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师生掀起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12:5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学校党代会胜利闭幕以来,护理学院师生反响热烈,通过多种形式,通读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内容,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9月10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尹丽书记在全体教职工会第一次会上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盛况和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全院学习任务和具体安排。

9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学习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尹丽书记、杨英豪院长、孟长海副书记分别领学了党委工作报告,对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学校事业取得新成就、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进行解读,带领大家领会了我校的大学精神。会上要求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教职工和全体学生都要学习;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指导各基层教研室如何在专业课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各支部的工作和学生的党团活动、主题班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护理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及时讨论制订了各自的学习计划。形成了从教师党员到全体教职工,从学生党员到普通大学生,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实习生党员,统一步骤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党委工作报告的热潮。从9月10日到12日,各个教研室分别召开教学方法研讨会,讨论在教学工作如何把大学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并分别制定出了在专业课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案。

9月13日,我校新生报到,护理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印有我校大学精神的书签,使每一位新生在入校就能学习到我校的大学精神,并将为护理学院每一位在校生都发放印有大学精神的书签。

9月13-14日晚上,2015级和2016级各班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尹丽书记来到各个班级辅导同学们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她对同学们说到“党代会报告回顾的过去八年艰辛创业的成果,是每一个中医药大学人都应该感到自豪的成果。报告凝炼出我校的大学精神是我们开创未来的精神动力。学校的发展与每个同学息息相关,学校的事业也和我们的人生规划紧密相连,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我们事业发展的保障。同学们应当做传播大学的名片,共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大学而共同努力。”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各自表达了学习感受,他们感悟到学校创业的艰辛,也感受到学校发展的喜悦,同学们的认同感、自豪感越来越高,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我校的未来充满期待。

9月14日晚上,尹书记参加学生一支部的学习交流会。2017级研究生党员冯顺丽,是我校2006级第一批入驻新校区的护理本科生,她对党委工作报告中“过去八年的工作回顾”的内容感触很深:再次回到母校深造,对母校的巨大变化深感惊讶和骄傲,要加倍努力,认真学习科研方法,积极探索护理问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15级学生党员崔权威、朱苗苗和刚刚从登封过来的保健英语班的党员,分别表达了学习感受。尹书记在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中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中的“关键少数”应当提高认识,学习并弘扬大学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学生党员要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应提升创造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先进性深入每个班级、每个同学心中。党员应齐心协力,把河南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学生第二党部的学习活动分别在各实习医院开展,通过各个党小组的“支部课堂”,在实习医院各科室,利用作之余集中起来学习党代会精神。

护理学院师生在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后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弘扬“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大学精神,展现着护理学院师生务实重干、团结创新的风貌,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院教职工会议学习校党代会精神

尹丽书记指导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校党代会精神交流会

学生第二党支部实习生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尹丽书记到15、16级各班辅导学习党代会精神主题班会

为2017级新生发放印有我校大学精神的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