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谭备战副教授为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三讲授课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9日 15:3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10月18日晚7:30,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三讲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课,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谭备战副教授作题为“以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作风——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座。护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主持。

首先,谭教授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党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针对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谭教授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讲座中,谭教授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中的几个重大历史事件,运用图片、音像资料深入分析,同时结合中医理论及中国传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讲座最后,尹书记指出谭教授的讲座运用详实历史资料,深刻阐释、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质,详细讲解了广大党员要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内容,对广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不但要做合格党员,更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谭教授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政治的高度,同时又结合同学们的理解能力和生活实际,使同学们能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全体师生对谭教授的讲座意犹未尽,预约谭教授再次为护理学院“党员讲堂”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