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见习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1:4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郑州市唯一一所集医疗、防治、康复和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全民性质的精神病专科医院,主要担负着郑州市精神疾病的防治和治疗,并承担社区精神卫生服务和康复指导,兼“三无”病人的收治工作。目前住院部设9个病区,其中4个心理科病区,5个精神科病区。

2016年10月11日,护理学院2016级专升本近200名同学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精神病护理学》见习。在第八人民医院领导及护理部王玉玲主任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我院学生有序地对9个病区进行见习,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上午8点半,王玉玲主任亲自在医院门口迎接见习同学,带领大家进入学术报告厅。王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情况并交待了见习的注意事项。随后,学生分组进入身心科、慈善惠民病房、儿童精神科等不同病区,通过病区护士长和带教老师的耐心讲解,学生对精神病专科医院和病人均有了直观、准确的认识。

八院院区环境幽静、绿树成荫,同时操场上前一日为庆祝“第25个精神健康日”患者运动会鲜亮横幅吸引大家的目光,似乎依然还能感受到运动会现场余留的激情,大家之前的担心害怕逐渐减轻。在参观不同病区及慈善惠民病房后,大家感受最多的是对医护工作者的钦佩,八院医护工作者专业尽职,用自己扎实的知识帮助患者解除痛苦;面对贫困患者,为患者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爱心。

此次课间见习,学生较早接触临床,见习前后大多同学对精神病医院和患者在认知和态度上发生较大转变,有利于后面的理论学习,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见习教学,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领导给予全力支持,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学生讲解带教,学生收获颇大,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和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以后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