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0日 22:0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9月9日上午9时,护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BM720举行了2016级护理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院长杨英豪、党总支副书记孟长海、副院长秦元梅、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刘静、第一附属医院质量评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暴银素、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医院总护士长杨巧芳、河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外治中心负责人王绍霞、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长海主持。

在开学典礼环节,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首先向2016级新生致欢迎词。杨英豪院长希望2016级研究生做到:一要立学致知。要求同学们必须潜下心来,制定明确的专业目标,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有意识的培养锻炼自己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成为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又相关知识丰富的名符其实的护理工作者。二要立信修身。希望大家树立以诚信为本的观念,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和社会责任意识,使自己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护理工作者。三要勇于担当。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大学生,用一颗进取的心、一份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地去追求、去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护理学院书记尹丽介绍了我校和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校概况及优秀校友。尹丽书记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关键的转型期,除了学习任务外,还有大量的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为此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一要有持久的学习力。学习力就是学习动力、学习能力。提高学习力要有好的心态,即五大心:决心、信心、恒心、进取心和平常心。二要有广泛的公信力。对于研究生来说,弘扬科学精神、诚信做人、认真做事、严谨做学问是特别重要的选择与庄严承诺,万万不可急功近利,急躁浮躁。三要有不断的创新力。要提高创新力,就要做到学习、实践、求异、坚忍、协作。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学习力、公信力、创新力,使自己成长成才、成事成功,为祖国的护理事业做出贡献。

典礼上,刘静导师作为教师代表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王绍霞导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借助我国伟大的中医药宝库大力发扬中医护理。新生代表张钰鑫也在会议上作了发言。

在入学教育环节,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介绍了护理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解读了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并介绍了护理学院目前的硕士生导师情况,对研究生的专业学习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达了祝福。紧接着,孟长海副书记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要求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确保自身安全。辅导员朱其东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奖助贷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及实施细则。教学科研办宋晓燕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学位授予、论文开题答辩的具体要求等。

随着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我院护理研究生将达到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