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0日 15:5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6年4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和校纪委书记许东升的纪委工作报告。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纪委工作报告: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信访案件处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了解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学习了2016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尊崇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和廉政教育、深化“三转”等,完善防控体系求长效,确保稳定团结保发展。接下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孙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和维护党规党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治未病”理念运用到廉政建设工作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要强化担当,把“两个责任”落实实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孙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之后,尹书记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校党委、纪委下发的文件和学习材料,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教学、科研、学科、学生、管理等业务工作相结合,人人履责任,层层落实处;要以支部为单位,每周开展活动,通过座谈、学习、调查等形式,相互讨论学习和交流经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书签字仪式,全体科室负责人、学科主任签订了个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书。

通过专题会议,护理学院教工党员对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整体了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护理学院将以扎实的作风,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