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国际护理集团及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3日 17:0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6年6月7日上午,德国国际护理集团欧洲部总经理Laura Esnaola Lopez,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项目部主任王文胜、项目主管赵丽娟,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郑州咨询处陈洋一行访问我校,洽谈赴德护士项目。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副校长郭德欣出席接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静和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郑州卫校校长封银曼一行3人、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院长刘岳一行2人。

座谈之前,校长许二平接见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亲切交流。副校长郭德欣代表学校参加座谈会,他指出,随着中医药国际认可度的增强和“一带一路”项目的发展,中医药在国际交流中的作用日渐突出。我校已与世界四十多(?)所大学建立联系,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建立我校与德国国际护理集团的密切联系,争取早日合作,为中医药服务世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同时,郭校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中医护理优势,并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宣传片《中兴之路》。接着,郑州卫校校长封银曼、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院长刘岳分别就各自学校办学特色和赴德学生的培养和在德国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项目部主任王文胜和德国国际护理集团欧洲部总经理Laura Esnaola Lopez分别介绍了赴德护理人才项目。Laura女士对德国目前对护理人才的需求量,k2.com护理网络平台的使用情况、覆盖范围,赴德护理人员待遇,德国对护理人员的语言和职业素养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座谈会上,中德双方代表就赴德护士项目的合作和问题的解决等进行交流。德方表示愿意从语言、文化、就业和生活等各方面对中方学生予以支持,希望更多的中国护理人才到德国,帮助德国缓解护理人才紧缺问题。

座谈之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我校中药馆。此次德国国际护理集团来访,为我校与德国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护理学院)

              

         校长许二平在会客厅亲切会见德国国际护理集团欧洲部总经理Laura Esnaola Lop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