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交流合作

我校护理骨干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学术交流会

2018年06月13日 16:08 

2018年6月7日-10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联合主办、贵州省护理学会承办的全国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学术交流会在贵州贵阳召开,来自全国的护理骨干500余名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刘玲霞、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一附院护理部主任刘姝及中医护理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秦元梅副院长任全国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玲霞副院长任专家库成员。

会议以“交流与融合 传承与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医护理发展进行研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国医大师刘尚义教授,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孙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委会主任委员张素秋,中华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香弟、祝亚男,中华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委员谢薇,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护士长刘凤选,分别作了《新时代护理学术发展与思考》、《漫谈中医经典与护理》、《学术期刊编辑视角中的论文写作》、《新时代中医护理机遇与挑战》、《中医医院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研究制定思路及解析、《强护理队伍建设,展望中医护理未来》、《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感染预防与控制标准操作规程(试行)》解读、《贵州地区开展中医护理的现状与展望》、《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的建设体会》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还从全国中医医院中遴选出10项中医护理技术进行大会展示,分别是广东省中医院的火龙罐缓解妇科术后腹胀腹痛、李氏砭法治疗心悸/肾结石,福建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手法通乳防治产后乳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脐火疗法在黄疸中的应用、益肺灸疗法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三连续贯通痹护理技术在风湿性疾病患者中的应用,西安市中医医院的小儿推拿在小儿腹泻中的应用,浙江省同德医院的中药循穴热敷早期改善无痛结肠镜后膨胀综合征的临床研究,泰州市中医院的雷火灸法腹部摆阵在寒湿性盆腔炎中的应用,太原市中医医院的中医渗透火灸疗法的应用与创新。会议最后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贵阳中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

此次会议,高效务实,信息量大,对于我校护理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

 

中华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学会领导合影(图左三为秦元梅同志)

 

护理学院教师参观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2018年上海“护理学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学习 下一条: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第二届护理本科临床技能大赛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