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交流合作

护理学院专家参加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七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

2016年11月02日 09:01 

2016年10月28~30日,护理学院杨英豪院长及护理学院专兼职老师一行六人参加了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广西护理学会协办的“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7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此次会议以“改革•创新•提升•共享”为主题,来自中华护理学会院校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专家库成员、全国各学历层次护理教育院校领导及全国各地代表近430名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由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中华护理学会院校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小鹰教授致开幕词,广西中医药大学杨连招副校长致欢迎词。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中华护理学会及国内各学历层次护理教育知名专家纷纷做精彩演讲。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以《护理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阐述了我国护理专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指出未来我国护理专业发展的方向与工作重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立生主任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学科评估》的演讲中,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开展和进行情况及我国的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保障与学科评估体系。教育部高等教育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以《推进教育信息化教学改革,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题,围绕教育信息化的改革建设,分析了如何将教育信息化和护理教学改革相衔接,为迎接护理专业认证做好准备。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以《创精品学术平台促学科发展进步》为题,介绍中华护理杂志社成立以来,坚持在“内容为王,质量为先”的办刊宗旨下,合理定位,改革创新,努力提升系列期刊的质量,创精品学术平台,引领护理学科进步。同时发布2017年各刊专题策划指南。加拿大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学会主席Mrs Marcia Carr主席介绍加拿大专科护士资格标准体系的建立、专科护士培养体系的构建及专科护士的临床实践情况。该体系的制定为护理院校培养专科护士提供了一个指导方向,护理院校可根据该文件设置护理研究生培养体系及培养目标,以使护理研究生毕业后能适应临床专科护士的任职要求并成为合格的专科护士。中华护理学会刘华平副理事长以《我国护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与发展》为题,回顾我国护理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史及对现状的阐述,分析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为推动我国护理学研究生教育提供参考,使护理研究生教育逐渐走向专业发展的道路。

在院长论坛部分,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大连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等数10所护理学院领导应邀发表主题演讲,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教授代表护理学院以《中医药本科院校护理学重点学科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为题进行交流,内容以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学科建设实践为基础,分享了护理学重点学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绩、分析了现存问题并提出中医院校护理学科发展的战略。

本次论坛就护理专业发展前景与方向、学科发展战略、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护理专业教学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广大护理教育工作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和推动了我国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对于护理教学模式改革、专业特色发展及护理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

 

会议开幕式

秦元梅副院长作主题演讲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宁举办护理学院教师全程观摩受益匪浅 下一条: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参加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