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联合办学

护理学院举行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开班仪式

2016年12月29日 17:13 

12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BN617举行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第45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宋静、学工部部长刘金厂、团委书记郭婧、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教务处副处长张瑞、科研处副处长徐华明、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南丁格尔”实验班带教老师,以及第一、二期实验班全体学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开班仪式由杨英豪院长主持。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南丁格尔”实验班班主任尹丽回顾了“南丁格尔”实验班成立一年多以来,宋静老师和柘城县人民医院、学校领导和各个部门对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实验班的帮助和支持,以及护理学院全体人员对“南丁格尔”实验班班所投入的精力和做的工作,进一步阐释了“南丁格尔”实验班“高定位、全协力、严要求、精培养”的培养目标。尹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南丁格尔”实验班在教育教学、班级建设、师生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学员取得的成绩。最后,尹书记对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学子们明确责任与担当,培养爱心、细心、责任心和耐心;注重超越和创新,不拘于前人,不囿于自我;拥有自信自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同志为宋静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宋静老师为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兼职班主任。宋老师在发言中,对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成员表示祝贺,表示作为兼职班主任将履行职责,对同学们多关心、多交流,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常怀人文理念,常修医德仁心,常练救人之术,惜时如金,争取有所作为。学生代表、第一期学员刘晓丽同学讲述了一年来的成长、经历与收获,以及对南丁格尔精神新的认识与理解,并祝愿第二期南丁格尔班再树华章,再创辉煌。仪式上,7名学生代表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全体同学进行了拜师献花。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宋静老师和柘城县人民医院来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护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南丁格尔”实验班在五大综合素质提升上的基础上强化专业技能水平的做法表示赞许。郭书记对选入第二期“南丁格尔”班的学员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善用机会,懂得感恩,勇于回报,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实现实验班的培养目标,实现个人的理想,创造灿烂的人生价值。

“南丁格尔”实验班创立于2015年,是护理学院在“筑梦英才”班品德、知识、能力、心理、身体五大综合素质基础上突出专业性的精英教育,培养期为二年,从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四年级毕业前结业。今年第二期“南丁格尔”实验班经过学生报名、理论考试、面试、素质拓展等环节,共选拔出30名学习成绩优秀、有所专长的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旨在以点带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护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护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2015级学生欢送会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