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最强大脑之挑战新团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20:1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同学们激烈答题

郭薇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为带动学生学习新党章的积极性,紧密跟上组织的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由护理学院承办校团委的团支部活力工程“最强大脑之挑战新团章”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在A3多功能厅正式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校团委老师庞文奇、思政教研部代表老师、护理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院系17、18级团支书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主持人宣读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知识竞赛有十组队伍共20人参加,赛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表达出自己对团组织的理解,展现出自己对团知识的认识,并且对新时期团员工作发展的方针是什么、描述共青团历史等问题也都做了详尽的回答。之后,在与观众互动过程中,大家积极举手发言,在问答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团组织的了解。活动氛围一度高涨,最终药学院代表队和护理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接着,分团委书记郭薇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大家应主动学习共青团知识,各班团支书也要积极在班级内开展趣味性、思想性、先进性相统一的学习工作。

此次竞赛活动使团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营造了积极学习团知识的良好氛围,激励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团知识,保持团员先进性,巩固提高思想觉悟,对增强团员凝聚力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团章不断更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应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学习新团章,做新时代合格领头人。(图/田湛千 文/董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