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牢记时代使命,走进伟大思想家马克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2:2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增进广大青年团员对马克思的了解,促进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2018年5月4日至5月6日期间,护理学院开展了“牢记时代使命,走进伟大思想家马克思”主题团日活动,护理学院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护理学院分团委为各团支部提供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央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网红教师”南航徐川公开课《带你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共产党员网《给你讲讲马克思》等音频、视频资料,供各支部学习。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集中观影、讨论分享、主题演讲、诗词朗诵等主题团日活动,用青年人的视角解读马克思的生平故事,带领支部成员更深入的了解马克思,理解为什么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团员从不同角度领略了马克思的个人魅力,马克思不再是只存在于课本中的一个人物,而成为了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引路人。(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