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工作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工作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8:4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怎么样变得更幸福,使同学们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护理学院于2018年11月13日在3楼阶教举办了心理工作培训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18级辅导员胡明阳以及17、18级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胡明阳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随后,刘玲霞作为主讲人,运用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模式,为大家带来了研究幸福为主题的“幸福+”课程,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学习与生活、生活与职业的平衡,每天都拥有快乐的心情。她引用亚里士多德与积极心理学创始人马丁的名言,强调内在因素决定人们的幸福感,幸福是生命的意义和目的,幸福是人类生存的终极目标,并以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小游戏“我是谁?”“微笑手指”与大家进行互动,强调幽默感会给大家带来幸福。最后,她运用情绪外周理论,指出幸福是各种关系的和谐。讲座精彩不断,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对促进护理学院同学心理健康、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下一阶段护理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