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心理工作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5:3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11月2日晚上,在新校区教学楼五楼阶梯教室,护理学院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谢正开展“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主题讲座。学工办张文举老师、刘文老师,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谢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健康的概念与意义,指出良好的情绪是心理健康的核心,呼吁同学们要学会调节消极情绪,学会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接着,谢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他说道,较小学、中学的学习生活而言,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大学生是成年人,每个人在大学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打理,自己去面对各种选择,并且进行自我约束。最后,谢正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动起来、走出去、找支持、变思想,激励同学们开动大脑,放松自己,转变思想,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谢正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台上谢老师给大家讲道理、摆事实,台下同学们也不时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表达自己的想法。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谢老师也一一进行答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同学们接受心灵上的洗礼。

此次讲座以新的视角阐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才”的重要意义,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积极处理,收获全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