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资助工作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勤工助学学生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4日 22:2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卫生区环保会议的要求和选拔辅导员助理、校务助理的要求,为顺利开展工作,我院决定将此部分工作纳入勤工助学岗位进行管理,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勤工助学岗位设置

我院勤工助学岗位主要是辅导员助理、校务助理。

二、岗位职能与管理

(一)卫生区维护

1、环保范围:主要是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所属我院卫生区卫生保护工作。依据河南中医学院卫生区划分图,我院系承担的环保区为天一湖以东、仲景广场以西区域,具体范围包括除柏油路面以外的所有可打扫区域。

2、时间安排:卫生区实行一周一次彻底清扫,一天两次维护方案,经协商根据季节与日落时间变化,卫生区夏半年打扫时间为早晨7:40—8:10之间和下午6:00—6:20之间,冬半年打扫时间为早晨7:40—8:10之间和中午12:30—12:50之间。大例检的打扫时间为中午12:00—12:30。各班级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卫生区的打扫,以便接受监督检查。

3、达标标准:

(1)卫生区绿化地带干净,无白色垃圾、纸屑、废弃物等;

(2)卫生区人行道台阶上干净,无白色垃圾、纸屑、废弃物等;

(3)卫生区所属标志牌、电线杆上无海报广告纸等张贴物;

(4)卫生区公共座椅、垃圾箱无被强行挪动现象,位置有序;

(5)卫生区范围不包括柏油马路。

4、人员部署:参与我院卫生区打扫的人员主要为我院每学年获得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具体实施以我院各年级为单位,每个单位每次的打扫时间为一个月。在各年级分配的打扫月份内,各年级可根据本年级实际情况,将我院承担的卫生区再分配给各个班级;各个班级后再根据本班实际最终完成对卫生区的打扫工作。

5、监督检查:

(1)院级检查:我院校务助理负责卫生区内的日常检查,每日2次。发现问题后将直接通知其卫生区负责人。

(2)年级自检:各年级卫生区负责部门在本年级打扫月份内负责对本年级各班卫生区的监督,每日1—2次。

(3)班级维护:班委将每日卫生区打扫责任到人,负责督促本班打扫人员按时保质完成打扫工作。

6、奖惩措施:对于表现积极,高质量完成卫生区打扫任务的年级、班级及个人,学院在 “文明班级”、“文明学生”等荣誉的评选中将优先予以考虑。对多次表现较差的班级,学院将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

(二)辅导员助理

1、岗位设置:辅导员助理主要是按照学校学生处设置的院系校务助理和学院自己选拔的专门为新生辅导员做协助工作的学生干部等。

2、岗位管理要求

(1)学生处设置的院系校务助理实行学校统一指导,院系管理为主,指定专门辅导员作为指导老师,实行有序分工,其中根据情况设置学工办助理、年级辅导员助理、学贷专员。管理要求同学校保持一致,纳入学校助理团考核。

(2)学院自行选拔助理。主要协助新生辅导员开展工作。具体管理由新生辅导员进行管理。

三、岗位要求

所有纳入勤工助学的学生,除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外,学校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报酬,其中校务助理由学校学生处统一发放;自行选拔助理由学院自行解决,均不纳入到干部加分。

                                                                        护理学院

学生资助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