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艾滋病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12:5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王媛媛老师主讲现场

为了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其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关注和理解艾滋病感染者,消除歧视,鼓励并引导大学生奉献爱心,消除恐惧,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倡导大家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护理学院于12月20号在教学楼3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主持,河南中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治医师王媛媛老师主讲,18级辅导员吴雪莹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媛媛老师就艾滋病的相关概念、传播方式、危害、预防措施以及作为医护人员所需要注意的职业暴露等问题给大家做出详细的解说。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就群众对艾滋病患者的一些误解做出纠正,并呼吁同学们要关心,尊重艾滋病病人。接着,王老师对职业暴露问题做出详细地分析,警示大家由于受到职业的影响,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大家要保护好自己,使自己免受艾滋病的伤害。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接着,刘玲霞副院长再次强调了职业暴露,提出了安全第一的忠告。讲座在亲切、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树立预防艾滋病的全社会的责任意识,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做好预防艾滋病工作,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讲座活动,同学们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同学们普遍认识到既要重视艾滋病病毒的威胁,又要理性的面对,做好预防工作和宣传工作。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必将携手共进,为艾滋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图/徐佳慧 文/张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