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澳大利亚护理系统简述”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5:2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为了帮助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护理在国外的发展状况,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道路,促进护理相关知识在校园传播,创新护理教育的形式,护理学院于2018年10月15日晚上在教学楼四楼阶梯教室举办“澳大利亚护理系统简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墨尔本国家注册一级护士、手术室临床护理专家郭雪飞主讲,护理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郭雪飞老师从护士主要的分类、护士资格的获取及职责、护士主要的职业发展、澳州临床护理工作模式几个方面展开讲述。郭老师提到护理的定义及范围。郭老师指出,护理的服务对象不仅是身患疾病的人们,还可以为那些健康的人们进行理论指导,护理的范围即提升健康,防止疾病,照顾病人。然后,郭老师分析了护士在澳洲的社会地位及短缺,护士长达23年被澳洲民众认为是最值得信任和最具有道德感的职业排行榜之首,但因为人口老龄化、医院结构改革、人们期望值提高等问题,护士这个职位一直存在短缺的问题。之后,郭老师仍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护士。郭老师根据自己亲身经验,借用了悉尼技术大学提供的护理课程等资料,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中澳护理教育的相同与相异,在澳洲,要想成为一名登记护士或者注册护士,不仅要在专业学习取得良好的成绩,更要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澳大利亚还有一点与中国不同的是:澳大利亚护士不是永久注册,需要每年五月重新考核注册,若其有犯罪记录证明,那么他将很难成为一名护士。最后,郭老师简单介绍了护士主要的职业发展,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澳洲护理教育的发展,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鼓舞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文:张文举  图:武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