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实验班学员在中南杏林教育联盟中医护理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18:5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由中南杏林护理教育联盟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中南杏林联盟中医护理综合技能大赛于2018年5月26日在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专家、老师及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实验班刘璐、郑广蕊等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分为中医护理操作技能竞赛、中医护理理论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在中医护理操作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从备物区快速挑选出敷料罐、持物钳、耳穴探测仪、王不留行籽等所需用物,并沉着冷静地为大家演示了拔火罐(闪罐、走罐、留罐)、耳穴埋豆等一系列中医护理操作。操作过程中,选手不时观察病人表情,细心询问有无不适,并仔细叮嘱病人相关注意事项,充分体现了中医护理“以人为本”的观念。此外,在中医护理理论知识竞赛期间,现场知识抢答的方式,使得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展现了我校护理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

比赛前期,南丁格尔班同学积级配合参赛队员训练,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技能。南丁格尔班刘璐同学表示,为了准备这次竞赛,她和其他一起参赛的同学一起,每天都泡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她们也经常到护理实训中心参加实践操作训练。这次竞赛涵盖了中医学基础、中医护理学基础和中医临床护理学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尤其技能竞赛很考验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心理素质。

此次比赛体现了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实验班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传承了南丁格尔精神,彰显了中医护理的魅力。(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