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专业认证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信息填报表

2016年10月24日 15:30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信息填报表

基本统计指标说明

统计时间:分为自然年、学年和时点。

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上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学年:指教育年度,即上年的9月1日至本年的8月31日。

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本年10月9日。(具体时间参考采集信息的时间标注)

1.初始化信息

1.1专业简况(时点)

专业名称

专业英文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允许

修业年限

学位授予门类

设置时间(年份)

首次招生时间(年份)

招生方式

招生类型

专业教师数

外聘教师数

学生数

专业建设负责人

专业建设负责人电话

专业建设负责人电子邮箱

专业所属院系

主干学科

专业简介(1000字以内)

生成

生成

生成

(1)专业指高中起点招生的本科专业(不含专升本、中起本、三校生起点本科等);(2)学制指专业设置中规定的学制数,即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基本修业年限,允许修业年限是指学校允许学生在校完成学业的最短及最长年限;(3)招生方式指普通招生、艺术类招生;(4)招生类型指文科、理科、文理兼招;(5)专业教师指从事专业课(含专业基础课)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含实验教师);(6)学生数指本专业在籍本科学生总数;(7)专业简介应该包括专业历史及现状,培养定位及目标、师资力量、专业优势、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

1.2专业课(含专业基础课)简况(时点)

序号

课程名称

总学时

课程类别

课程性质

专业主干课程或主要专业课程

是否精品开放课程

课程状态

1

勾选

勾选

勾选

勾选

勾选

(1)课程指本专业的专业课(含专业基础课),不含实践教学环节;(2)课程类别指专业基础课、专业课;(3)课程性质指必修、选修;(4)专业主干课程指本专业培养方案中指定的主干课程,主要专业课指各专业指定的除专业主干课程之外的主要课程,主要专业课程限8门以内(以下同);(5)精品开放课程指国家、省、校三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课程状态分为当前、历史;当前状态指最新版本培养方案中包含的课程,历史状态指未包含在最新版本培养方案中的近四年曾用课程。

2.生源情况

2.1专业学生数量(学年)

学年度

招生数

在校学生总数

在校学生数(按类型)

在校学生数(按年级)

国外及港澳台本专业学生数

转专业人数

普通本科

高职高专升本

中职升本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及以上

转入

人数

转出

人数

生成

(1)招生数指通过国家统一招生考试,按照国家招生计划实际招收入学的新生数;(2)在校学生数指具有学籍的注册学生数;(3)转专业人数指本学年度转入本专业的学生人数、转出本专业的学生人数;(4)国外及港澳台留学生指学校接收来中国学习的外籍学生及港、澳、台籍本专业本科学生;(5)学生信息须和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学籍备案的数据一致;(6)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及当前学年度的情况。

2.2专业学生毕业情况(学年)

学年度

应届毕业生数

应届毕业生中未按时毕业数

授予学位数

(1)应届毕业生数指具有学籍的应届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及格,取得毕业证书,当年实际毕业的学生数;(2)应届生中未按时毕业数指应届生中未能按时毕业的学生数;(3)授予学位数指本年度毕业生获得学位的学生数;(4)填写最近一个学年度的情况。

3.人才培养情况

3.1专业培养方案(学年)

请提交近四年的本专业培养方案,以pdf文件上传。若培养方案中缺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培养要求中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内容,请另附说明。

3.2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的学时比例(学年)

学年度

课程模块名称

学时比例(%)

(1)课程模块指的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公共选修课等;(2)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3.3培养方案中理论课学分与实践学分比例(学年)

学年度

类别

学分数

占总学分的比例(%)

理论教学

生成

实验教学

生成

集中实践环节

生成

计划总学分

生成

(1)实验教学学分指根据实验学时数折算后的当量学分数;(2)对艺术类专业实验学分包括专业技能类课程学分;(3)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3.4培养方案中专业技能、专业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课程学时比例(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用)(学年)

学年度

类别

学时数

占课内总学时的比例(%)

专业技能课程学时

生成

专业知识课程学时

生成

相关专业知识课程学时

生成

计划总学时

生成

(1)本表仅限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填写;(2)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3.5培养方案中课程的各种类型实验学时比例(学年)

学年度

实验类型

学时数

占实验总学时比例(%)

验证型

生成

设计型

生成

综合型

生成

创新型

生成

(1)此表只理、工、农、医类专业填写;(2)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3.6课程设置对知识要求的支撑关系(时点)

知识要求

课程名称

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

专业基础知识

专业知识

……

外语

文学

哲学、法学

思想道德

职业道德

……

数学

物理学

……

电工

电子学

离散数学

……

算法与复杂性

操作系统

网络及其计算

课程1

课程2

……

(1)课程设置对知识要求支撑关系表反映了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对完善知识结构的支撑作用,即一门课程对哪些知识的培养有明显的支撑作用,如果某课程支持某个(些)知识的培养,则在表中相应单元格处用P标记;(2)表中知识结构(斜体)为示例,请根据专业培养目标中的知识要求自行填写知识结构类型及课程;(3)该表以pdf文件整体上传;(4)按最新版人才培养内容填报。

3.7课程设置对能力要求的支撑关系(时点)

能力

课程

自学能力

实践能力

创新思维能力

系统认知能力

系统开发能力

团队协作能力

…...

课程1

课程2

……

(1)课程设置对能力要求支撑关系表展示了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对能力培养的支撑作用,即一门课程对哪些能力的培养有明显的支撑作用。如果某课程支持某个(些)能力的培养,则在表中相应单元格处用P标记;(2)表中能力(斜体)为示例,请根据专业培养目标中的能力要求自行填写能力类型;(3)该表以pdf文件整体上传。

3.8专业主干课程和主要专业课程描述(时点)

课程名称

教学方法、手段

考核方法

理论学时

实践学时

实验学时

实验学时中

总学时

验证型实验

设计型实验

综合型实验

创新型实验

勾选

勾选

生成

课程主要内容:

选用教材:

(1)实践学时是指实验学时之外的为本课程安排的实践内容,没有请填0。各类型实验学时要求理、工、农、医类专业填写,其他专业选填;课程设计按各自学校规定折算成相应学时后,计入实践学时;(2)专业主干课程按实际门数填写,主要专业课程限8门以内,课程主要内容限200字以内;(3)选用教材的描述格式:名称、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4)考核方法指考试、考查。

3.9能力要求与专业主干课程和主要专业课程关系(时点)

课程

能力

课程名称

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方面描述在该门课程中能力培养的具体方法和措施

信息获取与表达能力

课程1(勾选)

课程2(勾选)

系统级的认知能力

课程3(勾选)

......

......

......

表中斜体为示例,请根据培养目标中的能力要求自行填写相应的能力。

3.10专业知识领域与专业主干课程和主要专业课程关系(时点)

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专业的专业知识领域按照各自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的知识领域填报,做成pdf文件上传,其他专业暂不填报。

3.11专业主干课程和主要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时点)

请提交表3.8中列出的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如果近四个学年度有调整的请一并提交调整前及调整后的大纲,调整多次的,需提交每个版本。教学大纲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3.12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与实施效果(时点)

说明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与实施效果,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以一个pdf文件上传。(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专业请将具体支撑材料上传至指定网盘)

3.13本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改革措施与实施效果(时点)

说明本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改革具体措施与实施效果,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以一个pdf文件上传。(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专业请将具体支撑材料上传至指定网盘)

3.14培养方案中临床教学学时和实际接触患者学时比例(护理学专业)(学年)

学年

临床教学学时

实际接触患者学时

教学计划总学时

勾选

(1)临床教学学时是指整个课程计划中临床教学总学时; (2)实际接触患者包括早期临床见习、临床理论课程期间的见习和临床实习;(3)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3.15培养方案中实际接触患者学时比例汇总(护理学专业)(学年)

学年

类别

科别

学时数

勾选

勾选

(1)临床教学学时是指各临床课程的课堂教学学时; (2)类别指早期临床见习、临床理论课程期间的见习和临床实习;(3)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3.16临床实习中各科别实习时间汇总(护理学专业)(学年)

学年

实习科别

周数

勾选

(1)实习科别请根据本校、本专业情况自行填写,例如: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普通外科等; (2)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4.教师队伍

4.1专业教师基本情况(时点)

序号

姓名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性别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是否外聘

最终学位

本科学历

硕士学历

博士学历

非学历进修

参加工作时间

任教时间

到本专业任教时间

是否有行业经历

中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训

研究生导师

人才入选情况

学位

所学专业

取得学位时间

毕业学校

学位

所学专业

取得学位时间

毕业学校

学位

所学专业

取得学位时间

毕业学校

类别

获得年份

1

勾选

生成

生成

勾选

勾选

勾选

勾选

勾选

(1)专业教师指从事专业课(含专业基础课)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含实验教师)、外聘教师。外聘教师指外聘的国内及外籍非本校教师,外籍教师填写护照号;(2)非学历进修经历指国内外访问学者及三个月以上的海外进修经历,进修类别填写国内(国外)访问学者,境外进修等;(3)行业经历指在校的专业教师在相关行业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不同专业行业经历内涵可能不同,具体请参见各参评专业指标体系);(4)参加中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训指以下两种情况之一:①曾接受相关行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②曾与相关行业合作开展过科研项目(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不同专业培训的内涵可能不同,具体请参见各参评专业指标体系);(5)中青年教师指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教师;(6)人才入选情况包括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支持计划”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及省级学科评议组成员、973首席科学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百人层次)、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国家及省级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及省优秀教师、省优秀专家、中原学者、河南省“百人计划”人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等(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不同专业培训的内涵可能不同,具体请参见各参评专业指标体系);(7)属于多个类型的人才入选情况须全部填写。

4.2教师岗位异动情况(时点)

教师姓名

异动类型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勾选

勾选

(调出、退休、出国进修、病休产假)

(1)如有岗位异动情况,选填其中的一项,无岗位异动不用填写;(2)异动类型为“调出”、“退休”的只填写“开始时间”,其他类型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3)同一情况的岗位异动可多次。

4.3教师授课情况(学年)

教师姓名

主讲课程

任课学年

任课学期

授课对象

授课人数

本人承担实际学时

勾选

课程1(勾选)

勾选

勾选

……

……

(1)教师授课指本专业教师讲授本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2)任课学期:全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的从第1学期、第2学期中勾选,第3学期只针对全学年分为三个学期的情况;(3)对于教师在一个学期内同一门课程上多头的情况,“本人承担实际学时”按教师授课实际学时累加后填报;(4)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的情况。

4.4教师指导研究生情况(学年)

学年度

教师姓名

指导博士生数量

指导硕士生数量

勾选

(1)指本专业教师指导在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数量;(2)填写最近一个学年度的情况。

5.教学条件

5.1现有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含软件)情况(时点)

序号

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含软件)名称

台套数

单价(元)

专业对设备的使用比例(%)

采购年度

1

2

(1)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含软件)指单价1000元以上的本专业使用的设备;(2)专业对设备的使用比例是指一个设备被多个专业共享时,该设备用于本专业教学的比例,该比例即为本专业所占该设备费的比例。

5.2校外实践基地情况(时点)

序号

基地名称

建立时间

地址

依托企业(单位)

每次可接纳学生数

实习学生人次数

学年度

人次数

1

2

(1)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指有协议的实习实践基地;(2)建立时间指签订协议并正式接收学生的时间;(3)1人次指1名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中的一个完整实习环节。

5.3图书资料(时点)

纸质图书数量(册)

电子图书数量(张)

(1)图书资料(含学校与院、系)是指供本专业教学、科研使用的图书、资料;(2)电子图书指以CD、VCD、DVD光盘等介质数字化存储的本专业的图文、音像资料。

5.4电子图书资料源(时点)

序号

电子图书资料源名称

电子图书资料源网址

1

中国知网

http://192.168.87.224/kns55/

2

万方数据

http://g.wanfangdata.com.cn/

3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http://lib.cqvip.com/

4

读秀学术搜索

http://www.duxiu.com/

5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http://sciencechina.cn/

6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http://192.168.87.205/list.php?catid=33

7

书同文古籍数据库

http://guji.unihan.com.cn/

8

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大成故纸堆)

http://www.dachengdata.com/search/toRealIndex.action

9

数图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

http://192.168.95.26/CategoryResult.aspx?subjectId=1

10

Springer(Books&journals)

http://link.springer.com/

11

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

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

12

国道SpecialSci数据库

http://www.specialsci.cn/views/emag.aspx?mc=PSYC

13

Wiley电子期刊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

14

优阅外文数字图书

http://192.168.95.6/

15

循证医学知识仓库

http://www.metstr.com/

16

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

https://www.cambridge.org/core/redirect-support

17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检索平台

http://pqdt.lib.sjtu.edu.cn/

18

PubMed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

电子图书资料源(含学校与院、系)是指供本专业教学、科研使用的,由资源提供方完成更新的,可全文下载的电子图书资源平台。

5.5专业教室及实验室情况(园林专业用)(时点)

序号

专业教室及实验室类别

面积(㎡)

具体位置

专业课程门数

1

勾选

2

勾选

(1)专业教室包括专业设计教室,多媒体教室,美术教室和评图展览空间;实验室指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实验室。

5.6技能中心建设情况(护理学专业)(学年)

序号

技能中心名称

面积(平方米)

专职教师数

兼职教师数

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1

学年

承担学生数_本校

承担学生数_外校

承担学时数_本校

承担学时数_外校

勾选

2

学年

承担学生数_本校

承担学生数_外校

承担学时数_本校

承担学时数_外校

勾选

(1)技能中心包括学校拥有的和教学医院拥有的; (2)承担学生数为本校和外校学生数之和;(3)承担学时数为承担本校和外校学生教学的学时数之和; (4)首次填写近四学年情况。

5.7技能中心培训模具配备情况(护理学专业)(时点)

序号

技能中心名称

模具名称

数量

生产厂家

总价值(元)

1

勾选

2

勾选

技能中心名称来自表5.6《技能中心建设情况》中的数据,填写本表前请先填写《技能中心建设情况》。

5.8医学院拥有的临床教学基地数量及床位数(护理学专业)(时点)

序号

基地类型

临床教学基地名称

医院级别

床位数

成为教学基地年月

1

勾选

2

勾选

(1)基地类型指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社区卫生实践基地; (2)附属医院是医学院的组成部分,与医学院有隶属关系; (3)医院的病床数为医院上一年向卫生部门呈报的年终统计报表床位数(如实际开放的床位数低于编制床位数,则按实际计算)。

5.9医学院在校学生与病床总数情况(护理学专业)(学年)

序号

医院类型

医院名称

床位数及承担教学任务学生数

1

勾选

学年

床位数

承担学生数_本校

承担学生数_外校

勾选

2

勾选

学年

床位数

承担学生数_本校

承担学生数_外校

勾选

(1)医院类型指附属综合医院、与临床教学有关的附属专科医院、承担全程临床教学的教学医院; (2)医院的病床数为医院上一年向卫生部门呈报的年终统计报表床位数(如实际开放的床位数低于编制床位数,则按实际计算; (3)首次填写近四学年情况。

6.研究与成果

6.1教师发表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情况(限50篇)(自然年)

序号

论文名称

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发表核心期刊

发表时间

收录情况

他引次数

1

2

(1)论文指本专业教师以本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学术论文,同一篇论文只填一次,不重复填写;(2)收录情况指论文被SCI、SSCI、A&HCI、EI、ISTP等收录情况; (3)国外学术论文以“Web of Science库(含扩展库)”中的“他引次数”为准; (4)国内学术论文“他引次数”以CNKI(中国知网学术期刊网络总库)、CSSCI与CSCD源期刊并集库(含扩展库)中的“他引次数”为准,自引不能计算在内; (5)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专业发表核心期刊的范围和具体要求请参见各参评专业指标体系及填报系统说明,其他专业自行填写;(6)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6.2教师出版专著情况(自然年)

序号

专著名称

第一著作人

专著类别

出版社

出版时间

1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1)专著指以本校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专业教师为第一著作人的专著、译著或辞书(不包括教材);(2)专著类别指专著、译著或辞书;(3)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6.3教师获批专利情况(自然年)

序号

专利名称

作者

最高排名

专利类型

获批时间

是否应用

1

勾选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勾选

(1)最高排名指本专业教师在专利权所有人中的最高排名,每项专利只填报一次;(2)专利类型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3)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6.4教师主持科研项目情况(自然年)

序号

项目名称

主持人

项目性质

纵向项目类别

立项单位排序

项目经费

立项时间

立项编号

结题验收或鉴定时间

1

勾选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勾选

(1)项目指本专业教师为主持人的科研项目;(2)项目性质指纵向、横向项目;(3)纵向项目类别包括国家级项目(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防/军队重要科研项目、境外合作科研项目、部委级项目、省级项目(省教育厅科研立项、省科技厅立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哲学/社科基金)。(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不同专业科研项目统计范围以各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为准);(4)项目经费按合同经费额填写;(5)立项单位排序指本专业所在学校在承担项目单位中的排序;(6)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6.5教师获得科研奖励情况(自然年)

序号

成果名称

获奖人

完成单位排名

获奖人排名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获奖时间

获奖证书编号

1

勾选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勾选

(1)获奖类别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奖(科学技术、人文社科);省政府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哲学社科奖及全国性行业协会奖励(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不同专业获奖类别以各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为准);(2)获奖等级指特等、一等、二等、三等;(3)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6.6教师发表教研论文情况 (自然年)

序号

论文名称

第一作者

发表期刊

发表时间

1

勾选

2

勾选

(1)论文指以本学校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专业教师为第一作者发表的教研论文;(2)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6.7教师主编本专业教材情况(自然年)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主编排序

出版社

出版时间

教材入选情况

教材入选情况

入选时间

1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1)本专业教师主编的公开出版的本专业教材;(2)主编排序指在多名主编中的排序;(3)教材入选情况指教材入选教育部规划教材、省规划教材,教育部精品教材、省精品教材;(4)首次填报近十个自然年情况。

6.8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情况(自然年)

序号

课题名称

主持人

项目类别

项目经费

立项编号或批准文号

立项时间

结题验收或鉴定时间

1

勾选

2

勾选

(1)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指本专业教师主持的高等教育研究类项目;(2)项目类别指教育部立项、省教育厅立项、全国及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立项;(3)首次填写近十个自然年情况。

6.9主持或参与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情况(时点)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项目级别

最高排名

最高排名人姓名

获批时间

批准文号

1

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护理学基础

省级精品课程

省级

第一

杨巧菊

2007年

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07]598有文件

2

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护理学

省级特色专业

省级

第一

李真

2009年

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09]526有文件

3

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省级

文件中未体现

勾选

2012年

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12]1102有文件

4

省属本科高校特色优势学科——护理学

省级

2012年

河南省财政厅文件豫财教[2012]333是否要?

5

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护理学

省级重点学科

省级

第一

秦元梅

2012年

河南省教育厅文件豫教高[2012]186是否要?

6

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护理学基础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省级

第一

杨巧菊

2013年

无原文件

7

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护理学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省级

第一

杨巧菊

2013年

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13]613号有文件

8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

重点学科——中医护理学

国家级级重点学科

国家级

第一

杨巧菊秦元梅

2012年

是否要、无原文件?

9

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视频公开课——小儿家庭护理技术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省级

第一

杨巧菊

2014年

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15]1号无原文件

10

第二批河南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基础护理学

省级规划教材

省级

第一

杨巧菊

2015年

无原文件

(1)项目指本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的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工程(质量工程)项目;(2)项目类别指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卓越计划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包括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 、卓越农林 、卓越法律人才等)、省级名牌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文科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省级规划教材;(4)项目级别指国家级(教育部)、省级;(5)最高排名指本专业教师在项目中的最高排名;(6)首次填写历年项目情况。

6.10获得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成果奖情况(时点)

序号

获奖成果名称

获奖人

获奖人最高排名

完成单位排名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获奖时间

获奖证书编号

1

勾选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勾选

(1)获奖人只填本专业教师中排名最高的获奖人,获奖人最高排名指本专业教师在该成果获奖人中的最高排名;(2)获奖类别指的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3)首次填写历届项目情况;(4)获奖等级若是特等奖按一等计算。

6.11省级及以上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情况(园林专业用)(自然年)

序号

竞赛名称

获奖人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获奖时间

获奖证书编号

1

勾选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勾选

(1)获奖人只填本专业教师的获奖人;(2)获奖类别指的是国家级、省级教学技能竞赛;(3)获奖等级若是特等奖按一等计算。

7.质量保障

7.1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措施和实施情况(学年)

请说明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及教学各环节的质量监控措施和实施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及引用、使用说明。首次请提供近四个学年度情况,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7.2教学质量评价及反馈机制(学年)

请说明教学质量评价及反馈机制,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及引用、使用说明。首次请提供近四个学年度情况,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7.3学生、专家等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渠道、方式和评价情况(学年)

请说明学生、专家等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渠道、方式和评价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及引用、使用说明。首次请提供近四个学年度评价情况,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7.4对学生学习效果的分析机制、方式和分析情况(学年)

请说明对学生学习效果的分析机制、方式和分析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及引用、使用说明。首次请提供近四个学年度的分析情况,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7.5社会成员对毕业生培养质量和专业质量评价的渠道、方式和评价情况(学年)

请说明社会成员对毕业生培养质量和专业质量评价的渠道、方式和评价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及引用、使用说明。首次请提供近四个学年度的评价情况,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7.6基于质量评价对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的调整情况(学年)

请说明基于质量评价对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的调整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及引用、使用说明。首次请提供近四个学年度的调整情况,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8.教学效果

8.1就业去向(人数)(学年)

学年度

就业学生总数

政府机构

事业单位

企业

部队

灵活就业

出国

升学

参加国家地方

项目就业

其他

(1)就业学生总数指初次就业人数,指除本表所列情况外,还包括已经领取就业报到证、定向委培回原单位、师范类院校回来源地、自主创业等毕业学生的总人数;统计时间截止到每个学年度的8月31日;(2)灵活就业: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的毕业学生人数;(3)参加国家地方项目就业:指参加国家或地方支边、支农、支教、支医、支援西部、扶贫等项目的毕业生人数;(4)其他:指自己创造就业岗位、自营职业及不隶属于任何组织或单位、从事独立工作的毕业学生人数;(5)以上类别不重复统计,声明不就业的毕业生属于未就业,不计入就业总数中;(6)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度情况。

8.2十名优秀校友简介

校友指77级以后的本专业本科生(新设专业以专业设置时间为准),每人简介限500字以内,需填写校友的出生年月、本专业入学和毕业时间,着重说明优秀校友对社会的贡献程度、对学科与专业发展的贡献程度、对与本专业紧密衔接的相关产业的贡献程度等方面的情况。按以下表格填报,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姓名

出生年月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简 介

8.3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情况(学年)

序号

项目名称

级别

学年度

参加学生信息

指导教师姓名

本专业参加

学生姓名

学号

1

勾选

2

勾选

(1)项目名称指本专业本科生参加的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名称,学生参与的竞赛项目(如挑战杯等)不计算在内;(2)级别指国家级、省级、校级;(3)首次填报近四个学年度情况。

8.4学生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学年)

序号

项目名称

学年度

参加学生信息

项目负责人

本专业参加

学生姓名

学号

1

2

(1)科研项目指本专业本科生参加的各类国家、省部和市级纵向项目,以及学校科技管理部门科研考核统计的横向项目;(2)项目负责人指该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专业教师);(3)首次填写近四个学年情况。

8.5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励情况(自然年)

序号

竞赛名称

最高排名获奖学生

学号

最高排名

获奖时间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1

勾选

2

勾选

(1)最高排名指本专业获奖学生在获奖者中的最高排名名次;(2)获奖类别指国家级、省级,国际级竞赛等同于国家级,全国性行业协会主办赛事算省级;(3)获奖等级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冠军(金奖)等同于一等奖,亚军(银奖)等同于二等奖,季军(铜奖)等同于三等奖。如冠亚季军、金银铜奖从一等奖获得者中决出,则按一等奖计算(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不同专业获奖情况以各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为准);(4)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8.6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情况(自然年)

序号

论文名称

发表期刊

发表时间

学生作者

学号

最高排名

1

2

(1)论文指本专业本科生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如果不同专业的学生合作撰写论文,表中学生作者只填论文作者中排名最高的本专业学生;(2)最高排名指本专业学生在论文作者中的最高排名;(3)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术论文包括公开发表的译文;(4)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8.7学生申请专利情况(自然年)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别

受理时间

批准时间

学生发明人

学号

最高排名

1

勾选

2

勾选

(1)专利类别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2)学生发明人为申请专利的本专业本科生;(3)最高排名指本专业学生在专利所有权人中的最高排名;(4)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8.8五名优秀在校生简介(时点)

每人简介限300字以内,需填写学生的出生年月、本专业入学时间,着重说明优秀在校生在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方面的突出程度。按以下表格填报,以pdf文件形式上传。

学生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简 介

8.9学生组织专业社团情况(法学专业用)(学年)

社团指与法学专业学习有关的学生社团,只填写近四年实际开展专业活动的社团。按以下表格填报,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序号

社团名称

成立时间

活动宗旨

年均开展活动数

年均参加活动学生数

学生受益情况

1

2

8.10学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情况(法学专业用)(学年)

社会服务活动指与法学专业学习、应用直接相关、由学校或院系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只填写近四年有代表性的10次社会服务活动。

按以下表格填报,以一个pdf文件上传。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宗旨

服务对象

参加活动学生数

1

2

8.11学生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情况(园林专业用)(自然年)

序号

称号及奖学金名称

获奖学生

学号

获奖时间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1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1)称号及奖学金名称填写全称;(2)获奖类别指国家级、省级;(3)获奖等级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毕业生等无等级称号等同于一等奖。(4)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8.12执业资格考试通过情况(护理学专业)(自然年)

年度

参加考试学生数

通过率(%)

勾选

(1)通过情况是指首次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学生人数占参加该考试学生总人数的百分比,即一次通过率;(2)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8.13学生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然年)

序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名称

受理时间

登记时间

学生著作权人

学号

最高排名

1

2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通过向法定登记机关进行登记备案的方式进行权益记录/保护的行为;(2)学生著作权人为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的本专业本科生;(3)最高排名指本专业学生在该项软件作品全部著作权人中的最高排名;(4)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9.专业特色

9.1专业特色、实施过程和效果说明

在实践中培育和凝练出的专业特色及其效果说明,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以pdf文件上传(参加本年度专业评估的专业请将具体支撑材料上传至指定网盘)。

10.专业特殊要求数据

10.1学生获得相关行业证书情况(新闻学、护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然年)

序号

证书名称

证书编号

证书类型

获得时间

学生姓名

学号

1

勾选

2

勾选

(1)证书类型包括【新闻学】专业资格证书、网络编辑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护理学】心理咨询师证书、营养师证书、专科护士证书(包括造口伤口专科护士、急诊急救专科护士、重症专科护士、肿瘤专科护士、移植专科护士、手术室专科护士、精神科专科护士、血液透析专科护士、助产专科护士)【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书,普通话一级甲等、一级乙等证书;(2)首次填报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10.2学生获省级以上各类专业竞赛或专业论坛奖励情况(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然年)

序号

获奖学生

学号

竞赛或论坛名称

获奖类别

获奖等级

获奖时间

1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1)获奖类别是指国家级、省级; (2)获奖等级是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冠军(金奖)等同于一等奖,亚军(银奖)等同于二等奖,季军(铜奖)等同于三等奖;(3)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10.3教师本人(或作为指导教师)获得竞赛奖励情况(学前教育)(自然年)

序号

专业比赛名称

获奖作品名称

主办单位

级别

第一获奖人

获奖时间

获奖等级

教师本人获奖/指导学生获奖

1

勾选

勾选

勾选

勾选

2

勾选

勾选

勾选

勾选

(1)如没有获奖作品名称则填无; (2)专业比赛指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主办的比赛;(3)级别指比赛的级别,分为国家级、省级; (4)获奖等级指获金、银、铜奖或一、二、三等奖;(5)首次填写近四个自然年情况。

10.4本专业教学方法改革方式与效果(园林专业)(时点)

说明本专业教学方法改革方式与效果,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清单,以一个pdf文件上传。(参加本年度专业综合评价的专业请将具体支撑材料上传至指定网盘)

下一条:关于印发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0个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